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物联网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17日在锡召开
2018-09-17 1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无锡讯 2018年9月17日上午,物联网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联通集团、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联通无锡分公司、极课大数据教育智能研究院、无锡创客空间孵化器有限公司协办。

  作为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高峰论坛之一,本次峰会以“AI智能万物赋能”为主题,放眼人工智能领域的飞速发展,吸引了来自企业界、学术界、政府机构等30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在美丽的太湖之滨共同畅想物联世界、万物智能的美好蓝图。

  会上,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与好未来智慧教育副总裁王鲁共同为“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创新发展研究联盟”揭牌。该联盟基于《普通高中教与学大数据形成和应用研究》全国课题成立。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志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副所长、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副秘书长张雪丽,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院长、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张涌发表专题致辞,欢迎各界人士荟聚无锡,共绘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成果发布,联通极课一马当先

  此次高峰论坛上,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副总工程师,中国通信学会信息通信网络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唐雄燕发布了《中国联通新一代网络CUBE-NET 2.0+AI应用框架》,它是CUBE-Net 2.0的升级和演进,在原有网络架构基础上赋能网络AI,即CUBE-Net 2.0+AI,它将成为中国联通面向未来网略转型和技术演进的总体指导框架,以超宽弹性管道、泛在宽带接入、云接入与互联、云化网络服务为特征,打造新一代的智能、敏捷、集约、开放的新型网络。

  极课大数据教育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岳燕芳发布了《2018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成果白皮书》,聚焦基础教育领域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技术,选取十个来自极课大数据应用者的教学案例,着重于“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下基础教育领域深层次、可次序性、常态化的融合及创新的研究与应用成果,将用来为一线教育工作者提供教育大数据应用策略和教学建议。

  大咖云集,主旨演讲引领AI前沿探讨

  本次峰会邀请了诸多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商人工智能发展大计。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带来了题为《人工智能助推未来网络发展》的主旨演讲。就我国目前人工智能发展的现状和未来人工智能发展的前景,提出了许多中肯而具有现实意义的具体意见。作为国家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负责人,刘院士曾主持设计、建设了我国公用互联网、高速宽带网等工程,获得多项国家科技进步奖项,他的演讲对下一步重点抓好人工智能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前瞻意义。

  IEEE美国纽约科学院钟义信院士,是北京邮电大学智能科学技术中心教授、博导,在信息科学和人工智能领域出版了18部著作和520多篇论文,大屏幕上简洁有力的PPT传递着巨大的能量——《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研究的新进展》,钟院士从人工智能的现状、策略、进展等主要方面,带领我们全面、系统地梳理了目前AI研究现状,为我们下一步发展AI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峰会还吸引了一位外宾——Jason Mann,他是美国赛仕软件全球高级副总裁、物联网研究院总经理,带来《深度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算法》,让我们了解了到国外同行AI发展的最前端应用,进一步增进了中外同行间的交流。

  另外还有云知声信息技术副总裁康恒带来《AIoT时代的“云+芯”机遇》,云从科技联合创始人温浩带来《智能视觉产业化发展实践探讨》,思必驰信息科技DUI副总裁郎海舰带来《语音新世界,智能新未来》,他们分别从行业发展出发,共同探讨了AI从理论殿堂走进寻常百姓生活,带来的新变化、新突破和新发展。(王歆怡)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