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启动 百余项活动传播人文社科知识
2018-09-17 10:3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昨天,由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无锡市第十五届社科普及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广场咨询活动在金匮街道五星家园第一社区举行。全市社科系统的数十家单位和组织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即日起至9月底,全市将开展竞答、讲座、展览、体验、义诊等百余项社科普及活动。

  社会科学具有“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社科普及事关全民人文素养的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是城市软实力的基础性工程,艰巨而复杂。今年无锡市社科普及宣传周的主题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启动式上,市社科联为今年新创建的10家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进行了授牌。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无锡开放大学向河埒街道水秀社区等社科普及社区平台赠送了图书。由江大设计传播机构设计的无锡社科普及LOGO在启动式上揭晓并正式使用。现场,社科工作者们就法律法规、历史文化、家庭教育、健康保健、金融安全、生态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向市民宣传并提供咨询。

  在无锡,流动图书馆送书、社科普及讲座、非遗进社区展示体验等内容丰富、针对不同群体的社科普及活动很常见,全市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社科宣传活动。全市形成了组织健全规范、宣传形式多样、普及服务精准有效的社科普及格局,公众的人文社科素养,以及利用社科知识的能力大幅提升。本届宣传周创新科普宣传方式,将推出百余项社科普及公益活动:18日,太湖二社区有“筷子文化”展;19日上午,惠山区康复医院开展“博士为您讲科普”及义诊咨询;22日13:30,无锡市图书馆五楼有“断舍离与留存道”讲座,由空间规划师传授家居规划整理方法和技巧;23日13:30,无锡博物院有刺绣体验活动等。

  (晚报记者乐章)

标签:社科;社科普及;无锡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