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胸痛中心无锡全市模式荣获物博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金奖
2018-09-17 10:1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举世瞩目。作为物联网“智慧医疗”的典型范例,阿斯利康胸痛中心无锡全市模式荣获物博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金奖,吸引了国内媒体的目光。昨天上午,人民日报、新华网等近20家主流媒体的记者走进市二院,参观了胸痛中心无锡全市模式。

  在市二院A11病区指挥中心,胸痛中心四块大屏幕同时显示的信息引起了记者们的关注。市二院心内科医学博士喻澄医师以江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急性心梗病人的就医流程为例,详细讲述了胸痛中心实现院外、院中急救的过程,以及物联网技术在这一过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据介绍,在全市模式下,院前、院内、上下级医疗机构、“120”系统无缝对接、信息共享,实行绕行急诊、绕行CCU,进一步缩短救治时间,为急性心梗患者赢得生命。参观中,记者们纷纷点赞胸痛中心“全市模式”上下协同、互联互通的救治体系,对急性心梗病人血管开通的平均时间降为70分钟,最短为45分钟赞许不已。

  胸痛中心无锡全市模式打破过去医院单独建设胸痛中心的方式,在无锡全市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医院共同建设胸痛中心,与“120”院前急救系统进行全面对接,运用物联网技术,打破“信息孤岛”,缩短病人心肌缺血时间,提高救治成功率,为胸痛病人的救治提供更全面的保障。

  (王晓寻)

标签:胸痛中心;胸痛;无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