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报业少年新闻学院成立小记者大学生成首批学员
2018-09-17 09:0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6日,无锡报业少年新闻学院暨无锡高校全媒体大学生记者团成立。(卢易摄)

  本报讯16日,无锡报业少年新闻学院正式成立。学院致力于培养锡城青少年的新闻素养和写作能力,提高他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将通过开设大咖新闻公开课、在线新闻课程“NEW课堂”、新闻研学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让心怀新闻梦的青少年学习讲述无锡故事,走出国门眼观世界。

  江南大学数字媒体学院院长刘渊教授受聘担任名誉院长。900余名无锡报业全媒体小记者,以及来自江南大学等12所高校的115名大学生,成为学院首批学员。东林书院、钱钟书故居、红豆集团、无锡青少年帆船实践基地、江阴徐霞客镇和宜兴白塔村作为学院首批社会实践单位,将为学员提供形式多样的新闻采写实践活动。少年新闻学院还将推出“跟着课本看祖国”、香港凤凰卫视之旅、英国BBC之旅等系列新闻研学活动,让更多学员增长见识、开阔眼界。当天,在线教育频道“NEW课堂”也在无锡观察手机客户端同步上线,为锡城青少年提供线上的新闻知识和新闻采写课程。

  少年新闻学院成立后,首期大咖新闻公开课昨天正式开课,第一堂课由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杨建博士讲授。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学员们讲述了一名好的记者要优化自己的思维方式,拓展精神空间;优化自己的心态模式,保持“正向心态”;优化自己的技能结构,适应数字化生存。学员们还听取了刘渊教授关于数字媒体可视化的主题讲座,并向报业集团名记者请教新闻实践中的困惑。

  (陈春贤、俞华)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