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法务(无锡)发展峰会举行
2018-09-15 13: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无锡讯 9月14日下午2点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法务(无锡)发展峰会在无锡华美达广场酒店召开。本次峰会以“汇聚智慧法务新功能,服务数字法治新时代”为主题,旨将“智慧法务”与智慧城市、区块链应用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高度融合,以“数字法治”引领“智慧法务”腾飞。峰会由江苏省司法厅、无锡市人民政府、法制日报社主办,由梁溪区人民政府、无锡市司法局、“律兜”法律服务平台承办。江苏省司法厅、无锡市人民政府和江南大学合作共建的全国首个“智慧法务研究中心”在峰会上进行了签约揭牌仪式。

  整场峰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无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谢晓军,江苏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君悦,法制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司法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其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郎胜发表致辞。各位领导的致辞为我们探索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进一步创新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模式,打造“智慧法务”发展平台,明确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未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全国司法行政“数字法治、智慧司法”的新信息技术建设一定会迅速发展,更好地普惠全体人民群众。

  峰会的第二阶段举办智慧法务发展论坛,邀请众多业界领头者分享智慧法务新思路、新理念,凝聚社会知识,探索实践路径。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品新、腾讯集团安全管理部总监翁汇扬、阿里云司法行业总监贾兴、同济区块链研究院(苏州)院长马小峰、江苏省司法厅12348指挥中心主任郁奇、南京公证处主任刘庆宁、中国擎天软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江锡强、江苏擎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向阳、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福林、“律兜”法律服务平台创始人金为铠、荣泽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晓、蓝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在恒等国内知名专家和企业界代表作了主旨演讲。各位行业先驱者围绕“智慧城市法律服务云实践”、“智慧法务区块链应用探索”、“智慧法务实务与理论研究”三大块方向,向公众展示智慧法务领域发展最新成果。

  最后,无锡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智敏发布了《“智慧法务”无锡愿景》,提出通过打造新型法律服务供给模式,建设张口可得、触手可及、供求对接、普惠共享的智能法律服务网上平台,最终实现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层次、多领域、个性化、体现公平正义价值的公共法律服务。(王仪)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