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家企业、47名党员共建“一个家” 宜兴官林护卡膜行业党建联盟探索“共享党建”
2018-09-14 1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6日,月刊《官林护卡膜行业党建联盟》第一月正式出炉,即将发放到官林镇9家护卡膜企业的47名党员手中。这也是8月7日,宜兴市华峰塑业有限公司、宜兴市王者塑封有限公司等9家护卡膜企业共同成立官林镇护卡膜行业党建联盟后的“第一个动作”。

  江苏省宜兴市官林镇有十多家护卡膜企业,这个“军团”几乎擎起了超全球40%的市场份额。但因为护卡膜企业规模普遍偏小,有的企业有十多名党员,有的仅有三四名,非公党建的组织发挥并不充分。“想要开展一些党员活动,但人数少,也缺阵地,比较难。”“劳资关系的缓冲迫切需要党组织搭建良好的平台与介质”……很多护卡膜企业主都有着类似的困惑和烦恼。为了化解这些困惑,在官林镇党委的牵头下,华峰塑业、王者塑封9家企业共同成立党建联盟,分散于9家企业的47名党员成了“一家人”。护卡膜党建联盟实现资源有效整合:在王者塑封,联盟建有统一的阵地,是联盟党员组织生活、理论学习的中心,沟通交流、开展活动的平台;护卡膜企业党建联盟微信平台,将“三会一课”、党员教育等活动延伸到网上,打破联盟企业党员的时间、空间限制,破解集中学习教育难的问题;联盟企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还共同组建一支志愿服务先锋队,定期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联盟内5家有党支部的企业老总共同担任书记职责,在联盟“书记会客厅”中,党员、群众可以向他们畅所欲言,真正架设起党员、普通员工和企业主之间的紧密联系。联盟成员企业还共同结对经济薄弱贫困村,发挥企业在帮助就业、引领创业、招商引资等方面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护卡膜行业党建联盟除了实现党建资源共享、党建步调一致,还被寄予着抱团共赢的期盼。官林镇的护卡膜企业,虽各自的工艺技术、装备水平、市场分布等会有所区别,但产品同质化现象还是比较明显,因此相互之间对技术、客户等敏感话题都是讳莫如深,交流沟通也并不充分。王者塑封负责人王军林表示:“行业联盟的成立除了能促进共享党建,更有利于促进我们行业间的相互交流,有利于形成协同效应,形成行业凝聚力,从而真正实现‘党建引领、行业联动、各方协同、共建共享’的创立初衷。”

  (官林)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