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江阴高新区教育发展大会隆重召开
2018-09-14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无锡讯 为共商高新区教育发展大计,共谋高新区教育美好未来,9月9日上午,江阴高新区教育发展大会在江阴大剧院隆重召开。江阴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江阴市教育局局长徐前锋,江阴高新区机关各部门、青阳园区和创业园主要负责人,区内各学校、幼儿园全体教师共9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江阴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陶正贤主持。

  (教育发展大会现场)

  江阴市委常委、江阴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兴华向全区教育工作者通报了近年来江阴高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陈兴华指出,当前,江阴高新区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站在“教育支撑发展、教育赢得未来”的高度,把教育作为最持久的发展后劲来抓,作为最响亮的品牌名片来抓,作为最重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全力推动江阴高新区的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对此,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迎接新时代,以更强的意识牢记使命;二是展现新作为,以更实的举措打响品牌;三是锻造新队伍,以更大的力度谱写崭新篇章。

  (江阴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兴华)

  陈兴华强调,下阶段,江阴高新区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大旗,进一步确立内涵至上的发展导向,紧紧抓住内涵发展的核心要素,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教师动力活力,实现幼儿教育优质发展、义务教育均衡规范特色发展,通过3—5年的努力,幼儿园100%创成省优质幼儿园,初中均分率、优分率达70%以上,打响“崇教尚学、学在高新”的高新区教育品牌。

  (新更名学校授牌仪式合影)

  会上,徐前锋宣读了江阴市教育局对江阴高新区学校更名的批复,陈兴华为8家新更名学校授牌。大会还对2017-2018学年江阴高新区优秀校(园)长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获奖校(园)长及教师代表上台领奖。此外,江阴高新区奖教奖学基金的揭牌仪式也在会上举行。(金莹)

  (陈兴华和徐前锋共同为高新区奖教奖学基金揭牌)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