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农业应用与产业升级高峰论坛今日在锡隆重举行
2018-09-14 13: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无锡讯 为更好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践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专门设立了“智慧农业应用与产业升级高峰论坛”致力于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互联网+”与农业有机融合。9月14日,由无锡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农业委员会主办,锡山区人民政府、无锡市农业委员会承办的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农业应用与产业升级高峰论坛在锡州花园酒店隆重举行。

  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以及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农业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企业协会智慧农业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农业委员会、欧姆龙集团农业自动化中心等机构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莅临指导,剖析智慧农业发展现状及未来机遇,共同推动大数据、物联网与云计算、人工智能、3S等信息技术及智慧农业先进装备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等领域的示范作用。来自国内相关主管部门、重要行业、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物联网产业界等领域的300余名中外嘉宾参加。

  会上,锡山区区长王维和中国电子企业协会会长金光涛向论坛致辞,省农委巡视员李俊超、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发表重要讲话,无锡市副市长蒋敏在项目签约仪式上致辞。

  徐副书记指出,无锡是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现代信息技术近年来加速发展,为农业转型升级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新动力,使智慧农业成为推动全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李俊超强调,江苏省十分注重新技术新模式的推广应用,特别是物联网技术等信息技术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等领域里面的作用,加快了产业的升级转型。

  据悉,此次高峰论坛以“感知慧农 物联兴农”为主题,以“促进工业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全面融合”为宗旨,通过主旨演讲、互动交流、项目签约和实地考察等形式,全方位展示智慧农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此次高峰论坛的召开,将为无锡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互联网+”农业与农业有机融合,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创造有力的契机。

  据统计,此次论坛共有华西村工业化高密度养殖物联网、稻米追溯信息系统、先锋农场温室管理智能化项目、院企战略合作协议、智慧恬园蓝莓种植园智慧园区建设项目、甘露青鱼养殖智能化四位一体管理系统建设、无锡田园东方智能水肥一体化工程、铁皮石斛的微生物发酵性能研究及产品研发、茶叶识别数据化、实验型立体栽培植物工厂智能化补光系统等10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达1040.5万元。(王歆怡)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