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销太大手头紧 作案60多起专偷电动车电瓶
2018-09-14 16:1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最近,后宅地区多个小区的居民遇到了烦心事:每隔几天,就有居民发现电动车电瓶不见了。后宅派出所梳理大量监控视频,伏击抓获了连续作案的嫌疑人。

  近日,朱先生停在小区车库里的电动车被人动了手脚,电瓶不翼而飞。朱先生很生气,因为这已是他第二次遇上电动车电瓶被盗的事了。朱先生告诉民警,之前放暑假不用接送孩子,电动车用得少,一直停在车库里,不料会被小偷盯上。无独有偶,同小区的吕女士遇到了类似情况。吕女士居住的楼前空地上停着不少电动车,早上她正准备上班,发现电动车开不了了。民警了解到,除吕女士的车子外,另外3名居民的电动车电瓶也遭了殃。

  民警查看了大量小区监控视频,发现一个可疑身影。案发当天凌晨1点多,一名戴帽子和口罩、穿拖鞋的男子来到居民楼前,弯腰盗窃电动车电瓶。几天后,同样打扮的男子又出现在另一幢居民楼附近。该男子手法熟练,每次出现在小区里,都会盗走六七组电瓶。经过一段时间蹲点守候,民警摸清了该男子的作案规律,发现他都是在后半夜到小区里盗窃一辆电动车,然后盗窃电瓶分多次运走。民警在男子必经之路上伏击,在男子一次作案结束后将他抓获,并在男子随身物品中发现了起子、扳手、剪刀、口罩、帽子等物品。

  据调查,嫌疑人彭某某20多岁,来自安徽,有盗窃等前科,今年4月刑满释放。彭某某交代,他最近交了女朋友,加上自己喜欢泡吧,日常开销较大,所以夜间频繁窜入小区盗窃电瓶。从7月份开始,彭某某在后宅地区多个小区盗窃电动车电瓶,作案60多起,涉案价值2万多元。彭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小任)

标签:电动车电瓶;电动车;盗窃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