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拼后凑”假期超长 长线游走俏中秋国庆假期
2018-09-14 16:1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中秋国庆将至,伴随超长假期、门票降价、高速免费等利好因素,无锡旅游市场又将迎来一波小高潮。相关大数据分析显示,长线游成今年国庆出游亮点,品质游越来越受宠。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相距6天,利用年假“前拼后凑”最多可拥有16天超长假期,长线游产品因此备受关注,无锡人出游热情高涨。同程旅游发布的《2018年中秋假期出游趋势报告》显示,无锡跻身中秋假期国内客源城市前十。此外,“十一”黄金周来临前,国内景区迎来一波门票降价潮。截至8月29日,314个景区已降价或拟降价,其中近九成是5A级、4A级景区,对拉动国庆旅游作用明显。综合网络预订数据分析,北京、三亚、厦门、丽江、西安、成都、贵阳、桂林、张家界、大理是国内长线游十大热门目的地;日本、新加坡、越南、中国香港、泰国、美国、印尼、加拿大、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位列出境游人气榜前十。

  携程近日发布的《中秋国庆旅游价格指数》显示,中秋前后国内游的平均价格为2091元,国庆需要3068元,价格相差46%。出境游方面,中秋的平均价格为5272元,国庆平均价格为7295元,相差38%。由此可见,中秋出行更划算。而国庆价格高峰将出现在9月29日至10月2日,9月29日之前、10月2日之后出游,可以节省三四成费用。以三亚为例,无锡出发的5日4晚跟团游产品,9月14日至9月27日的价格基本稳定在2500元左右,9月29日飙至3500元,9月30日突破4300元,10月2日报价直逼5000元,10月6日起回落至2800元左右。出境游方面,中秋、国庆的价格差异也很明显,比如无锡中旅的一款日本本州“东阪名城秘境双古都”6日游产品,9月23日6299元,10月1日10899元。旅行社工作人员建议,有条件的市民游客尽量在国庆节前或者假期末错峰出游,不仅省钱,还能拥有更好的旅行体验。

  假期中以何种方式出行最便宜也是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为此,记者以巴厘岛七日行程为例,在某旅游网抓取了国庆价格最高峰10月1日出发的自行预定机票+酒店、自由行、跟团游和私家团的价格进行比较:上海出发前往巴厘岛,7天5晚的机票价格为9530元,酒店价格为4010元,共计13540元;机票+酒店的自由行打包价格为12506元;跟团游价格10969元,包含机+酒、景点及导服等,入住高端度假酒店;私家团7日游价格12469元,比自由行还略便宜,并且省心很多。

  假期将至,特价、尾单旅游产品依然不少。比如无锡春秋国旅9月21日、9月26日团期的无锡直飞普吉5晚6天1699元,9月26日无锡出发曼谷、芭堤雅6晚7天纯玩无自费2799元,9月28日出发畅游湘西双飞4日游1999元。只想周边散心的话,推荐无锡中旅十一期间的“欢乐芜湖美食+马仁奇峰纯玩二日游”558元;生态宁国二日游428元等。(张庆)

标签:无锡;国庆;降价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