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无锡(滨湖)KIT创新技术对接会召开
2018-09-14 16:0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12日下午,由无锡市科协、滨湖区委、滨湖区政府、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联办的“2018无锡(滨湖)KIT创新技术对接会”在滨湖区举行。来自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自动化、移动系统和机器人领域的专家团队与滨湖区企业家齐聚太湖之滨,聚焦企业技术发展,站在科技前沿、立足专业领域,带来一场高品质的创新盛宴。

  KIT坐落于德法边境名城卡尔斯鲁厄,是公认的德国最顶尖理工科大学之一,是在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等领域享有盛誉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被誉为“德国的麻省理工学院”。至今KIT的校友和教授中出了6位诺贝尔获奖者,培养出“汽车之父”卡尔本茨、“电磁波的发现者”海因里希赫兹、“液晶之父”奥托雷曼等著名科学家。该校在能源、汽车制造、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领域拥有突出的技术优势和创新能力。

  本次对接会德国专家团队带来“轮边驱动电动汽车的新型节能助力转向系统”等8个前沿创新技术项目现场路演,吸引全市50余家企业、5家金融投资机构与会对接交流,其中无锡埃姆维工业控制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与KIT达成合作意向。滨湖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项目的路演对接,将促进德国KIT创新团队与滨湖区产业深度合作,助力滨湖区产业升级发展。

  活动期间,KIT专家还实地考察了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和无锡泽根弹簧有限公司。“滨湖区地理位置优越、自然环境优美、产业基础雄厚、经济实力强劲,是新兴产业发展不可多得的乐土。”KIT团队负责人表示,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KIT 的更多创新项目与无锡滨湖区产业做更深层次的对接,架起全球性的创新桥梁,推动无锡创新驱动发展。

  (小景)

标签:kit;滨湖区;对接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