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惠山区前洲城管中队:整治小飞龙 打造安全路
2018-09-14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无锡讯 “小飞龙”曾经因为收费低需求大而生意兴隆,但不少驾驶者在使用过程中不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在路上随意调头、转弯、急刹车,让人防不胜防,所引发的交通事故频频见诸报端,成为屡遭诟病的“马路杀手”。

  早在2012年,无锡市政府专门发布了《关于加强三轮机动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管理的通告》,明确规定市区范围内禁止三轮机动车上路行驶。近年来,“小飞龙”逐渐转移战场,从以往的城区转战到城郊公交不经过、地铁未涉及区域,惠山区可以说是“小飞龙”的集中区。

  为有效遏制“小飞龙”等三轮机动车非法运营,消除道路隐患,维护交通秩序,9月12日,前洲街道城管中队配合惠山交警四中队对堰玉路及崇文路展开了“小飞龙”集中整治。经过中队前期摸排,确定整治重点为前洲康复医院、美特超市门前经营车辆。

  为确保此次整治到位,中队出动20余名城管队员,配合4名交警,执法车3辆,清运车1辆,共暂扣非法运营小飞龙8辆。

  整治“小飞龙”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必须牢固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理念,与交警部门、交通部门紧密配合,从交通法规宣传、典型案例的剖析等方面入手,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思想认识和法律知识,实现从围堵向预防的良性转变,只有执法部门与广大市民紧密配合,形成良性互动,才能真正实现“小飞龙”不再“飞”的目标,为市民打造一个整洁、顺畅、安全、规范的居住和出行环境。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