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场特殊的欢送会:无锡首位女军官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8-09-13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无锡讯 9月13日下午3点,无锡解放军第101医院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欢送会,欢送焦薇同志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焦薇同志是无锡市第48例、梁溪区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江苏省首位捐献女军官。梁溪区政协副主席、红十字会会长黄梅华,无锡市解放军第101医院政委沈建华等出席了此次欢送会。

  1981年出生的焦薇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01医院护理部主任,她不仅是一位业务精湛的医务工作者,还是一名乐于奉献的优秀解放军。在医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仪式上,她带领全院104名护士,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撸起袖子,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并在《志愿捐献者同意书》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郑重承诺,“只要患者需要,绝对服从病情需求。”

  2018年5月,焦薇接到无锡市红十字会的通知,她与一名七岁的重症血液病患者配型相合。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下,她毅然决然地踏上捐献造血干细胞之路。经过高分辨检测和全身检查,其最终符合捐献条件。

  明天,焦薇同志即将前往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进行捐献。出发前夕,无锡解放军第101医院领导代表官兵及医护人员对焦薇进行深切慰问。与此同时,该院党委还号召全院人员向焦薇同志学习,学习她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拼搏精神,在献身护理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王仪)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