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惠山区玉祁城管:加强餐厨垃圾监管 助力非洲猪瘟防控
2018-09-13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无锡讯 近日,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抓好辖区非洲猪瘟的防控工作,承担起餐厨垃圾的监管职责。根据市、区相关工作部署,无锡惠山区玉祁城管认真做好全街道餐厨垃圾(俗称“泔水”)无害化处理工作,为严防非洲猪瘟疫情蔓延,筑牢坚实基础。

  9月12日,玉祁城管联合环卫保洁公司对街道各村生猪养殖场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重点通过查看养殖场环境、询问养殖户、走访周边群众等方式调查摸清泔水来源以及有无泔水喂猪现象的存在。

  对排查中发现存在泔水的养殖场(户)进行宣传教育,并统一清除现存泔水,当日共计清除泔水7大桶。此外,为规范处置餐厨垃圾,对餐饮经营场、200人以上规模的公司(厂)等进行走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求规范餐厨垃圾处理,由环卫保洁公司负责将餐厨垃圾专门收集运输,杜绝违规泔水收运行为,严禁偷到、直倒泔水,从源头管控。

  下一步,玉祁城管将以此次排查为契机,强化日常网格化巡查、部门协作,加强对违规倾倒、转运、处置餐厨垃圾的监管,严厉打击乱倾倒或私自收集餐厨垃圾的行为,继续保持监管的高压态势,坚决杜绝泔水养猪,防止以泔水为媒介传播疫病。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