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私自处置建筑垃圾 装饰公司被罚5万元
2018-09-13 11:2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近日,新吴区城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巡查至锡梅路时,发现新增了一大堆建筑垃圾。

  经现场测量,倾倒的建筑垃圾污染面积为11平方米。执法人员随后仔细勘验,发现建筑垃圾主要是房屋装修产生的废料和石材,在垃圾中夹杂着印有“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字样的安全帽和工程资料纸张。根据垃圾中的信息提示,执法人员来到该建筑公司调查,对于城管执法部门的询问,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倾倒在锡梅路的建筑装潢垃圾的确是最近公司在承揽新吴区一家在建学校的建设、装潢业务时产生的,不过公司并没有偷倒,负责后期装修的是上海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执法人员随即赶往该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调查。经查,该公司无法提供处置建筑垃圾的相关合法手续,并且因急赶工期,擅自安排工人把垃圾带出去处理掉,工人就把垃圾倒在了锡梅路路边了。新吴城管执法人员得知该情况后,责令当事人清除在锡梅路偷倒的垃圾,并按《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对该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处以5万元罚款。

  今年以来,新吴区城管部门加大了对偷倒乱倒建筑装潢垃圾违法行为的监督和管理力度,在高发易发地段,除了执法人员白天巡查,夜间也有专人进行值守,并设立了“严禁倾倒建筑垃圾”警示牌若干块。(蓝莓)

标签:建筑垃圾;执法人员;垃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