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万达城打造旅游度假区:把无锡的“过路游”变成“过夜游”
2018-09-13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无锡讯 9月12日,由无锡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的“无锡文化旅游高峰论坛”在无锡万达城隆重举行。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无锡市委常委市宣传部部长袁飞,市政府副市长刘霞,以及无锡市文广新局、旅游局、旅游协会及各领域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了此次高峰论坛,就无锡市文化旅游发展及明年6月29日即将开业的无锡万达城的定位进行了深入探讨。

  无锡万达文化旅游城,位于无锡市滨湖区,毗邻鼋头渚风景区、雪浪山风景区,总占地面积200公顷,总投资超过400亿元。整个项目集9大业态: 吴越文化和江南文化精髓为一体的大型室外精品乐园;北极风情娱雪乐园;四季恒温嬉水乐园;拥有五百多种上千只极地动物及海洋鱼类的海洋乐园;精彩演绎西施范蠡传奇故事的太湖秀剧场;环湖而建的高星级酒店群;世界上最大杜鹃花造型的商业体—万达茂;别具江南风情的滨湖酒吧街以及高端品质居住区,汇聚成一个典型的休闲旅游度假区。

  论坛上,无锡市委宣传部部长袁飞以“平衡无锡旅游产品结构,补缺休闲度假游,把无锡‘过路旅游’变成‘目的地旅游’”为主题发表讲话,他指出,“旅游是载体,文化是灵魂”,这是当下无锡文化旅游发展最需要好好研究的课题。无锡万达城拥有完整的文化旅游业态,室外主题乐园,太湖秀剧场、高星级酒店群、万达茂、滨湖酒吧街等,旨在把无锡的“过路客”变成“过夜客”,把“头回客”变为“回头客”,把无锡的“看点”,“卖点”“亮点”做足,把本土的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中华老字号盘转、盘活、盘出生机。把无锡建成为最大景区,最美旅游休闲目的地,无锡万达城起到了一个旅游核心品牌“画龙点睛”的作用。

  据了解,无锡万达城将于2019年6月29日正式对外开放。届时,这里将成为一个业态最全,体验最独到、文化最集中、夜游最丰富的高端文化旅游度假区。随着无锡万达城的加入,一个以丰富多彩的吴越文化和江南文化手法复原的文化旅游城,在长三角地区中心城市即将精彩呈现。(王歆怡)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