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沿生命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路演 惠山区培育"独角兽"企业
2018-09-13 11:0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惠山-波士顿生命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跨境路演在惠山区举办。当天,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等八家科研单位带来了“下一代癌症早期精准诊断技术”等当今世界最前沿科技优质科研项目,并进行路演。这也拉开了惠山经济开发区金秋招商月的序幕。

  据惠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生命科技产业是惠山开发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当前,惠山生命园围绕现代医疗器械、生物医药服务外包、精准医疗及健康照护三大主导产业,依托美英加三国院士麦德华教授领衔打造的无锡创新药研究院、国家中小企业生物检测公共服务平台、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无锡健康生命研究院、正则精准医学检验所等核心平台优势,形成了口腔数字产业链,以及以申瑞生物体外诊断、中德美联DNA检测为代表的诊断试剂产业链和以药明康德、西比曼为代表的细胞治疗产业链。同时,随着美国CASI制药项目的成功落户,届时园区的生命科技产业链将日趋完整,成为长三角地区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产业集聚高地。

  去年10月20日,中美惠山离岸创新创业平台合作签约仪式暨波士顿生命科学双创项目推介会,开启了惠山开发区和中美企业波士顿创新中心的正式合作。而美国波士顿地区是全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最活跃的区域之一,拥有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全球知名大学,在新材料、智能制造、光电科技、生命科技等领域均掌握前沿与核心技术。去年的推介会上,推出了13个项目,展示了以波士顿为主的北美地区在生命科技等领域的前沿技术、产品、服务和研发方向,为惠山区在生命科技、智能制造和石墨烯新材料等领域的产业升级提供了引领和示范,也为开发区引进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和优秀团队、细分领域独角兽企业提供了良好的通道。(黄振)

标签:生命科技;波士顿;惠山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