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休闲度假新天地 我市举办“文化旅游高峰论坛”
2018-09-13 10:4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我市在无锡万达文旅城举办“文化旅游高峰论坛”,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副市长刘霞,孙志亮参加论坛。来自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专家相聚一堂,就我市打造休闲度假新天地、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无锡打造休闲旅游新天地积极建言献策,并对万达文旅城的发展定位提出可行性建议。专家们表示,旅游是载体,文化才是文旅产业的灵魂,无锡在发展文旅产业的过程中,要注意传承好无锡文化,讲好无锡故事,让游客从观光转向休闲、度假,让更多的游客在锡进行“二次消费”。要研究新生代群体的旅游休闲特点,推出更多个性化旅游休闲产品。

  周敏炜对无锡万达文旅城的建设给予肯定,对项目的后续建设及运营,他指出要与江南文化、无锡文化融合得更深,与无锡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结合得更紧,与太湖新城的发展规划和要求契合得更准。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对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了专题部署,万达城兼具旅游休闲和文化创意两个功能,项目方要抓住契机,把万达城打造成无锡文化旅游休闲行业的领军企业。现在距离万达城正式对外开业还有不到一年时间,要在各方面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完善细节,早日把万达城最精彩的一面呈现给世人。

  无锡万达文旅城总占地面积200公顷,总投资超过400亿元,是集文化、旅游、商业、酒店、居住于一体的高端文化旅游度假区,将于2019年6月29日正式对外开放。届时,无锡万达城将助推无锡成为华东文化旅游休闲度假新天地和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论坛期间,与会嘉宾还考察了无锡万达文旅城展示中心,详细了解项目工程进展情况。(石洪萍)

标签:无锡;文化旅游;旅游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