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开展宗教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18-09-12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无锡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关于夏季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活动要求,确保江溪街道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9月11日,江溪街道宣传统战科、安全管理科、服务业发展科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街道范围内宗教场所开展夏季高温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检查人员对街道辖区范围内四处宗教活动场所(南山寺、袁村庙、朝阳寺、坊前基督教)以下六个方面的安全内容进行排查:1.检查消防设施设备的完备性、电线电器安装使用的规范性和明火管理的严肃性;2.检查《食品卫生法》等相关法规落实和夏季食卫质量达标,杜绝食物中毒安全事故的情况;3.检查房屋(古建筑)老旧,墙体屋顶破裂透漏安全情况;4.检查安全通道狭小、安全出口数量少,可能导致踩踏事故的情况;5.检查未安装避雷设施,避雷设施破损,避雷设施未检测,可能导致雷击事故的情况;6.检查场所针对大型宗教活动制定并落实应急方案等其他情况。

  检查人员通过现场示范指导,提高宗教场所相关人士的安全防范意识,主动支持、配合政府的各项工作,同时,对排查过程中所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责令限期整改,认真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制。

  整治宗教领域潜在的安全生产隐患,从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和场所安全主体责任制出发,对宗教场所活动的应急防备,做到全方位、全覆盖、全要素摸排,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安全监管方面,针对夏季高温、暴雨、台风等特殊气候条件下可能出现的风险,加强场所安全生产教育,认真指导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对高温酷暑复杂天气的安全防护意识,做好防洪、防汛、防雷击等物资准备和储备。(娄悦)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