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锡北城管闪电拆除八士村违建
2018-09-12 13: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无锡讯 9月7日,锡北城管中队组织力量,配合八士村委对村中一处彩钢瓦简易棚违建进行拆除工作。截至下午3点,违法建筑已全部被拆除完毕。

  据了解,9月7日上午锡北中队接到群众投诉,在八士村陆家巷南侧厂区旁有一处约20平方米违法建筑。在村庄内违法搭建,不仅破坏了村庄环境,而且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中队接到投诉后立刻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实地核实,并联系了当事人要求其自行拆除,当时户主并未答应。由于彩钢瓦建筑物搭建成本低,速度快,为了防止当事人利用便利性偷建抢建。9月7日下午,锡北中队立即联合属地村委,组织施工人员,对这处违建进行了强制拆除,消灭其于萌芽状态。

  根据9月1日开始施行的《无锡市违法建设治理办法》的规定,违法建设不受法律保护,违法建设被依法拆除的,不予补偿。对于在建的违法建设,查处机关应当责令违法建设当事人立即停止建设并实施现场监管;违法建设当事人不停止建设行为的,查处机关可依法查封施工现场、消除违法状态等措施。在新条例实施的背景下,中队以实际行动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态势快速消除一起违建,既维护了新条例的权威,又很好的普及了法律知识。

  用实际行动方能彰显执法力度,存为民之心终将树立执法新形象。按照开展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的相关要求,锡北城管中队会对辖区违法建设严加管控,严抓、严打小区内、村内违建,把违建之风遏制在萌芽中,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辖区内的违章建筑,打造整洁美丽的城市环境。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