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周庄中学举行“未成年人防性侵”知识讲座
2018-09-12 13: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无锡讯 9月11日下午,周庄中学报告厅内举行了一场“未成年人防性侵”知识讲座。主讲教师为江阴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王威野女士,学校初一年级女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近年来,未成年人受到性侵的案件屡见报端,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为了帮助女学生了解预防性侵害的相关知识以及遭受侵害时该如何应对,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安全平稳的度过青春期,周庄中学特意举行此次讲座。

  讲座中,王威野女士用生动形象的图片和亲切的语言浅显易懂地讲解性侵的典型案例以及常见的性侵类型,对预防性侵的行为提出相关的建议。活动现场还以互动的方式进行模仿练习,情景的演练让学生更好地懂得保护自己,切实地掌握防范和应对性侵的主要措施和方法。

  此次讲座,旨在提高学生防性侵的能力,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花季少女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生命成长教育是周庄中学的特色教育项目,本次讲座是生命成长教育的基本内容之一,这场保卫战更科学、更专业地引导学生如何防患于未然,更有利于青少年更健康的成长。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