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0月在锡鸣枪
2018-09-11 17:4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南京银行2018第九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记者获悉,本次比赛将于10月7日至14日举行,共吸引了全世界32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车队132名高水平运动员。值得一提的是,为吸引更多优秀车队和车手参与到赛事中,本次比赛总奖金从2017年的30万美元提升至40万美元。

  环太湖赛是以华东地域明珠“太湖”命名的品牌赛事,旨在推进“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展现“江、湖、河、海”丰富的地域特征,是江浙两省共同打造的自主IP赛事,也是我国四大职业公路自行车赛之一,被誉为中国版的“环法自行车赛”。

  2018年环太湖赛共设1个序幕赛、7个赛段,总赛程为813.5公里,横跨江浙两省,途经无锡、句容、金湖、姜堰、南通-海门、吴江、长兴-湖州。在赛道设计方面,组委会增加了赛道难度,增设爬坡路段和冲刺点,减少绕圈赛、增加点对点赛段,打造具有长三角区域特色的专业赛道。同时,更深入挖掘各赛区的区域特色,串联起一条融合人文、生态的特色线路,每个赛区所到之处都将淋漓尽致地展现长三角区域独有的自然风貌与秀丽山水。

  今年受邀的22支车队包括9支洲际职业队、2支国家队和11支洲际队,车队数量及质量均领先全国同类环赛。今年已是无锡连续九年作为环太湖赛的开幕站,无锡赛段全长86公里,仍将从“蠡湖之光”鸣枪开赛。据了解,组委会对无锡赛段线路稍作调整,赛时的骑行大军将从灵山大佛脚下骑过,一路尽览无锡风光。当天,还进行了橙衫、绿衫、蓝衫和红衫四色领骑衫的发布,分别代表个人总成绩、冲刺积分总成绩、青年个人总成绩以及大中华个人总成绩最佳。(陈菁菁)

标签:太湖;车队;赛段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