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世界物博会将在无锡举办
2018-09-11 17:4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018世界物博会以“数字新经济物联新时代”为主题,将举办1场峰会、1个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活动、10场高峰论坛以及16场系列活动等共计28个各类活动。昨从物博会组委会获悉,30多位两院院士,多位外籍院士,10多位国内外重量级企业高管已确定出席。

  本次物博会规模大,层次高,内容丰富,亮点纷呈,预计参会嘉宾人数将创历届新高,出席各项活动的重量级嘉宾名单也在不断更新中。目前,2018物博会累计向全球发出邀请函6612份,357名VIP以上嘉宾已确认参会。其中包括30多位两院院士,以及多名美国工程院、德国科学院、加拿大皇家科学院、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的院士。

  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邬贺铨,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著名激光与非线性光学专家姚建铨,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信息论及其应用研究主席、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终身教授杨恩辉将担任主要评审。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尤政也确定参加本届物博会。

  物博会组委会介绍,今年参会嘉宾中,既有ITU、IEEE、GS1等国际组织负责人,也有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美国佐治亚州经济发展署等政府代表;既有德国科学院、澳大利亚国家科学院等智库专家,也有美国哈佛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等名校教授;既有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协会组织,也有微软、西门子、欧姆龙、BMW 等知名企业高管。此外,全球知名咨询公司Gartner(高德纳)将发布《物联网助推数字经济新发展世界物联网发展报告》,物联网国际技术转移大会将集中签约20多个国内外技术合作项目。

  2018物博会的一大特色是企业参与度强,届时也将是产业界CEO的一次聚会。这其中包括了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Pascal Soriot,浪潮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孙丕恕,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杨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战略市场总裁徐文伟,中电海康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宗年等,他们将出席盛会,并在主峰会上发表演讲。(高飞)

标签:联网;博会组委会;两院院士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