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十四届政协召开第19次主席会议
2018-09-11 17:4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协第19次主席会议,听取我市行政审批改革工作情况通报,协商讨论市十四届政协第八次常委会会议议程、日程安排及民主评议提案工作方案等。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出席会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工作,我市在苏南地区率先成立市级行政审批局,建成了较为完善的市级政务服务平台。在2017年全省简政放权创业创新环境考核评价中,我市名列设区市综合评价前茅。市政协主席会议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进一步抓住当前改革契机,坚持实事求是,以需求、问题和效果为导向,在行政审批事项“应放尽放、应减尽减”的同时,加强对基层的指导和培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大审批信息共享力度,注重开展“回头看”,从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争当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领跑者”。

  周敏炜指出,加强委员履职管理、推行委员挂钩联系社区,有利于加强委员考核、规范委员管理、激发委员履职积极性,更好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高委员履职成效,让人民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要更加注重提案质量,加强提案前调研工作,保证重点提案高标准、高质量。要进一步发挥好专委会和人民团体、委员联系小组的集体提案优势,引导广大委员深入一线了解社会热点,深入基层倾听社情民意,多提事关民生、受众面广、增进群众福祉的精准微提案。要从我市实际出发,积极探索优化提案分类体系,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的精细化水平。

  会议还协商讨论了建立委员履职档案工作方案、市政协委员挂钩联系社区工作方案,协商讨论了下半年度重点调研报告等。

  (马雪梅)

标签:政协;提案工作;政协主席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