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路东派出所“四个三”贯彻落实新吴公安工作推进会精神
2018-09-11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无锡讯 路东派出所围绕“五个上升”、“两个下降”规划下半年整体布局,切实提升工作质态、抓好绩效工作。力争在下半年公安工作中,有所提升、有所贡献,全力确保路东辖区持续平稳。

  深化维稳机制建设,牢牢把握稳定主动权。

  深化滚动排查。在继续抓好维稳信息员、尤其是涉企信息员布点选建的基础上,严格落实社区民警维稳责任,组织社区民警深入滚动排查不稳定因素,广泛收集情况,抓好各类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全力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在抓好不稳定因素滚动排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分局条线部门的沟通协作,指导企业规范管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源头。同时会同街道、劳动局、企管局等部门,制定行之有效的矛盾纠纷调处预案,以在矛盾纠纷发生的第一时间妥善处置。严密重点人员管控机制。对重点上访户以及排查掌握的新的重点人员,逐人建立严密“四位一体”管控网络,实时跟踪掌握动态,突出抓好“两会”等重点敏感日期、节点的战时管控,上足措施,严防死守,坚决杜绝重点人员漏管失控。

  强化侦查破案攻势,实现精准致敌促和谐。

  坚持主动上案。按照既要攻克有影响的大要案件,又要突破群众关注的小案的要求,进一步增强主动进攻意识,盯住现行重特大案件不放,实行重点案件挂牌攻坚,积极拓展破案渠道、综合运用多种侦破措施,努力提高破案效率。深化专项行动。一着不让抓好对涉黑涉恶犯罪以及盗窃等多发性侵财型案件以及涉企侵财型案件,适时组织开展破案打击行动,始终对犯罪分子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深化治安重点排查整治。按照“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采取什么方式有效就采取什么方式”的原则,继续抓住群众反响强烈的治安热点问题以及等重点地区开展排查和整治攻坚,同时,结合情报研判平台,力争抓获一批隐匿在辖区的三逃人员,不断改善辖区治安秩序面貌。

  夯实基础警务工作,抓好源头管控保民安。

  坚持信息导巡。结合辖区警情以及周边发案走势,超前设防、科学布防,公密结合,切实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针对性的巡逻防控,扎紧防范篱笆,全力压降警情,抓获现行。坚持经常性清理清查。通过集中开展清查、组织社区民警交叉检查等方式,形成对辖区内旅馆、收购站点、私房出租户、流动人口集中住宿区等治安管理重点部位常态清理清查。突出抓好旅馆管理、流动人口登记管理,逐一从中发现疑人疑物疑车,切实搞紧搞严治安氛围。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为确保不发生重大灾害事故,组织社区民警用足用好现有法律手段,定期对辖区重点要害单位(行业)、部位抓好日常安全检查,重点排查治安隐患及各类安全隐患,并督促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安全。

  坚持队伍教育管理,落实严优并举凝警心。

  坚持学习制度化。引导民警确立终身学习意识,建立完善科学的、完善的、经常性的练兵工作机制,切实抓好民警基本功训练,不断提高民警的执法水平和业务素质,尤其是要在做群众工作和信息化应用能力上取得新的提升。强化常态教育。通过抓好常态正面引导与警示教育,引导民警进一步培育严守条规意识,确保队伍“零”违法违纪,努力把队伍建成一支业务精、能力强、作风过硬的队伍。落实优警措施。因地制宜地落实谈心制度、慰问制度、休假制度、表彰奖励制度等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同时多渠道解决民警实际问题。根据掌握的民警需求情况,积极拓展渠道,千方百计、真心实意地为民警释其所疑、解其所难、帮其所需,以此来赢得警心、凝聚警心。(刘芝成)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