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搭建农产品交流平台 助推现代农业发展——第十三届无锡现代农业博览会顺利闭幕
2018-09-10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无锡讯 9月9日,由无锡市主办、无锡市农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三届无锡现代农业博览会”顺利闭幕,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无锡市代市长黄钦、市委副书记徐劼、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谢晓军、副市长蒋敏等领导亲临展会并在现场具体指导工作,市农委主任高佩陪同参观。

  李小敏一行先后参观了核心展区、农村创业创新展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展区、对口支援及友好城市展区以及无锡市七大板块设立的展区等,向参展方了解了各种农副产品的生产和收获情况,还品尝了参展的绿色健康食品。在最美新型青年农民创新成果展示区,李小敏与无锡市十位新农菁英合影留念,对他们在农业领域踏实肯干、积极创新的精神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鼓励他们进一步抓住发展机遇,在推动无锡农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实现人生价值。

  李小敏指出,要充分发挥优农联盟和联盟企业的服务指导和示范带动作用,培育更多更好的“锡”字号农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区域公用品牌,不断满足群众对优势农产品和绿色健康生活的需求。

  此次农业博览会共三天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家参展商带来2000余个品种的农副产品参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据统计,三天累计进场人数50325人,销售额170.49万元。其中,宜兴葱油饼、惠山小敏糕团、江阴邵府牛肉、宜兴乾元农产品(干货)等产品最受欢迎。精心的展区设置、多样的参展产品,突出了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科技强农的理念,既能够切实满足广大市民朋友健康消费的需求,又有力带动各类农业企业和农民朋友增收致富。

  近年来,无锡市委、市政府将推进现代农业建设作为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和创新驱动核心战略的重要内容,全力推动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无锡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综合得分在全国44个地市级以上示范区中排名第一,无锡农业基本现代化综合水平在全省13个市中排名第一,现代农业建设成绩斐然。此外,“互联网+”农业蓬勃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壮大,农业绿色发展亮点纷呈,农业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形成了布局合理、特色鲜明、功能互补的现代农业园区发展格局,走出了一条具有无锡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贺薇 印牧欣)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