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三届无锡现代农业博览会开幕式成功举办
2018-09-09 11: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无锡讯 9月7日下午,由无锡市政府主办、无锡市农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三届无锡现代农业博览会开幕式暨无锡市打造“优农产品、健康餐桌”行动启动仪式在无锡市体育中心会展馆隆重举行。

  开幕式由无锡市政府副市长蒋敏主持,出席开幕式的有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院长、中科院院士许智宏,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无锡市人大副主任吴峰枫,陕西省延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宏,青海省海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青川,无锡市政协副主席高慧,无锡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无锡市农委主任高佩,还有无锡现代农业博览会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县)、区人民政府负责人、市农口部门负责人和各市(县)、区农林部门负责人以及本地群众。

  本届农博会以“彰显特色、立足创新、广泛交流、打造品牌”为目标,全力为我市广大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民朋友搭建商贸交流、科技合作、资源对接、咨询服务的优质平台,为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光彩。

  本届农博会共设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成果核心展示区、农业政产学研成果展示区、最美新型青年农民展示区、农村创业创新展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成果展示区、无锡“优农联盟”展区、无锡“农商协会”展示区等7个特色展区,延安、海东、阿合奇、霍城、盘锦、云阳、徐州和广西等对口支援和友好城市优质农产品展销区和以及全市各板块优质农产品展销区,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家参展商,带来了2000余个品种的农副产品,供大家品尝和选购。

  在开幕式中,许智宏院士、徐劼副书记以及蒋敏副市长等领导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展区各农产品展台。在巡展中,工作人员一一向领导们介绍产品,并邀请大家品尝。在对口支援的海东展销区,热情的青海朋友们更是唱起了欢快的民族歌曲,送上了代表祝福的哈达。

  会议期间,同时举办了无锡现代农业政产学研合作工作推进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无锡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全市政产学研合作助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青年农民“五新”分享荟等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