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无锡市现代农业政产学研合作推进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圆满举行
2018-09-09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无锡讯 9月6日下午,2018年无锡市现代农业政产学研合作推进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太湖饭店召开。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市政府副市长蒋敏、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千山、市农委主任高佩等相关领导,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院长、北京大学原校长、中科院院士许智宏、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江南大学副校长陈卫、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维林、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余文贵、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副主任邴旭文、江苏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孙体如等相关高校院所领导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无锡市委曹国光副秘书长主持。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作了讲话,无锡市政府蒋敏副市长为会议致辞。此次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去年7月无锡市现代农业政产学研签约仪式以来取得的成果,提出了无锡市现代农业政产学研工作计划和设想,明确了相关工作要求。

  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指出,要从乡村振兴战略高度出发,进一步提升理念、拓展思路、创新模式,努力开创现代农业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局面。要围绕无锡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各高校院所实现“双一流”目标,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多方资源,共同推动协议落实。要着眼构建农村现代产业体系和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体系,突出抓好平台建设、协同创新、成果转化、技术推广,持续滚动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和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贡献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机制,在互利共赢中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智宏、丁艳锋、陈卫、李维林、余文贵、邴旭文、孙体如等相关高校院所领导专家围绕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结合自身专业,分别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并与部分与会的农业经营主体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无锡市农委高佩主任在会上以PPT形式图文并茂地作了无锡市现代农业政产学研合作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一年来无锡市现代农业政产学研合作取得的成果,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抓好高质量发展合作深化工程、高水平创新成果应用工程、高素质新型农民培育工程和高科技农业企业建设工程等四大工程的设想。

  会上,无锡市政府张千山副秘书长与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欧阳晓玲副院长分别代表无锡市政府与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签署“乡村振兴与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现场还组织签约了一批新的农业政产学研合作项目。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