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发商暗中抬高房价涉嫌价格欺诈,消费者投诉
2018-09-10 11:1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市民吕女士向无锡日报“作风面对面”栏目反映,她在购房时,开发商没有按政府备案价格销房,而是暗中抬高房价,再通过“优惠活动”的方式,诱骗她购房。之后,吕女士多次向锡山区住建部门反应情况,却迟迟等不到答复。

  吕女士告诉记者,今年8月12日,她在锡山区蓝光雍景园售楼处付了2万元定金,定下一套原价为246万余元的商品房,并得到销售人员承诺,2万元定金在正式购房时,能抵5万元使用。8月15日,吕女士准备签订正式购房合同时,发现开发商标价为246万余元的房子,在政府备案价格表上公示的价格,仅为241万余元。所谓2万元抵5万元的优惠,不过是开发商玩弄的营销手段。感觉受骗的吕女士当场放弃购房。“之后我把蓝光雍景园价格虚高的情况反映给了锡山区住建部门,并要求退还定金,住建部门说5个工作日答复。”吕女士说。

  5个工作日过去了,吕女士却没有等来任何答复。“我多次打电话到住建部门询问,刚开始对方还比较有耐心,后来工作人员就不耐烦了,说:‘你的事情我们知道了,等结果吧。’”吕女士说。与此同时,开发商却接二连三寄来多封挂号信,催促吕女士尽快购房,否则他们将没收2万元定金。

  前不久,吕女士又找到了锡山区物价部门,物价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调查,并尽快给出答复。目前,在锡山区物价部门的调解下,开发商已将2万元定金退还给吕女士。

  锡山区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在取得销售许可证以前,必须到物价部门进行价格备案审查,然后按照审核备案的价格,以一房一价的形式进行公示,绝不允许擅自提高商品房的销售价格。蓝光雍景园存在明码标价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并涉嫌价格欺诈,目前物价部门已经展开调查,查实后将严肃处理,并向社会公布结果。

  可为何之前吕女士向锡山区住建部门反映,迟迟得不到答复呢?锡山区住建部门负责人表示,该部门接到投诉后,虽然和开发商进行交涉,但未能及时主动和吕女士取得联系。之后吕女士询问,工作人员态度存在问题,整个调查过程也没能向吕女士及时通报。

  对此,锡山区纪检委书记谢军认为,锡山区住建部门存在履职不到位,承诺不兑现,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住建部门接到涉及价格问题的投诉,应该立即转物价部门,而不是自行调查;承诺5个工作日回复,却没有兑现,损害了政府的公信力;当吕女士主动询问时,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存在问题。谢军要求,必须找到相关责任人,按照锡山区作风效能问责办法处理。

  当下,房地产市场还存在一些久治不愈的问题。锡山区区长王维表示,政府各个部门将加强日常监管,对房地产项目从开发、建设到销售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建立起多部门联动的监管机制。

  (殷星欢)

标签:女士;开发商;山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