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秋不出远门无锡景区"白相"攻略收好
2018-09-10 10:5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中秋假期临近,无锡各大景区的秋季特色活动早已跃跃欲试。这不,第十届梅园灯光艺术节在上周末亮灯,这可是无锡秋季夜间文化旅游的经典活动。而备受期待的太湖鼋头渚中秋水上音乐烟花大会将会在中秋小长假的首尾两天轮番上演。此外,还有影视基地的首届“水浒好汉聚义”节、拈花湾的“诗词大汇”等精彩活动逐一登场。大家在无锡大玩一场,也是极好的。

  今年梅园灯会的主题为“梅好时光祖国颂”,举办时间将持续至10月7日。活动将展出灯组20余组,最高灯组达18米,最长灯组达130米,分为改革开放40年区、梅园灯会10年区、亲子互动娱乐区、欢乐演艺区四大区域。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灯会首次把长达130米的主题灯组装置在景区外沿路景观带,将灯光艺术融入城市亮化。同时,积雪堂水面新增激光水幕投影,每晚循环上演光影秀。灯会期间,吴桥杂技团前来助阵,每晚在景区中心广场演出2场,为游客带来杂技、绸舞、力量组合、民间绝活等多个精彩绝伦的现场演出。

  中秋佳节,一年一度的鼋头渚烟花大会将如期而至。据了解,今年的活动把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交融,将打造“我爱无锡,光电之夜”大型焰火秀。其中,22日晚燃放主题为“花晨月夕绚丽无锡”,24日晚燃放主题为“太湖映月梦回鼋头”。届时,新颖罕见的水上烟花伴随着激光、音乐共同呈现,在太湖上空争相绽放。除了烟花、激光、音乐带来的视听盛宴,景区还为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夜间游园活动,如22日晚的拜月大典暨首届传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24日晚的“醉美江南,诗意鼋头”中秋晚会以及汉风市集,游客可以体验射艺、投壶、蹴鞠等民族风俗娱乐。小长假首夜还有鼋头渚中秋帐篷露营节,市民不妨带上亲朋好友,或邀请三五知己,在“中国最美赏月地”欢乐今宵。

  本月,首届“水浒好汉聚义”节在影视基地拉开序幕。10月8日前,每天上午10时和下午2时,呼保义宋江、智多星吴用、豹子头林冲、花和尚鲁智深、行者武松等众多梁山好汉“穿越”而来,与游客一路互动。在水浒城演义广场,好汉们还为游客展示看家本领:浪子燕青的拳脚功夫、阮氏三雄的棍棒功夫,还有王英、史进的徒手精彩对打、“林冲献艺”等,更有“武松醉酒”“鼓上蚤时迁‘滑板接碗’”等精彩表演令人目不暇接,说走咱就走!

  诗意繁华季,拈花好时节。9月14日至10月31日,灵山拈花湾策划了一场“诗词大汇”活动。届时,工作人员会角色扮演李白、杜甫、李清照等古代诗人与您邂逅,千人汉服游园、全民对诗等活动将为游客打造一场赴约文豪盛世的沉浸式演出。夜间,梵天花海大月亮处,还有古装巡游、倩影表演、诗歌朗诵,处处演绎着唐宋文人风韵。(小荣)

标签:无锡;梅园;太湖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