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 无锡《竹报平安路路通》荣获金奖
2018-09-10 10:5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从无锡市旅游局获悉,在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上,无锡参赛作品收获一金三铜。

  9月7日,无锡游礼、宜兴文创、黄埠墩品牌和运河游礼代表“水韵江苏”,亮相以“美好生活引领品质旅游”为主题的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无锡展团携手工纸扇、紫砂壶、马蹄酥、阿福纸镇、运河茶礼等80余品种3000多件旅游商品参展。充满江南精致生活气息又富有现代文化创意的无锡旅游商品,成为旅博会亮点,备受四川游客注目和喜爱。

  在同期举办的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上,无锡参赛作品收获佳绩。吴风清韵紫砂艺术馆作品《竹报平安路路通》荣获金奖,帅元紫砂博物馆的《吴越春秋紫砂套壶》、无锡古运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特色文创产品《运河游礼——抓周》以及江阴福玛酒业科技公司的“金杜米”醉系列黄酒荣获铜奖。其中,《竹报平安路路通》以江南竹子为题材塑造壶身,配上竹节壶嘴和壶把;壶盖用手工贴竹叶加以装饰,竹叶灵动飘逸栩栩如生;壶钮采用绞泥手法做了一个运转自如的彩珠,可谓别出心裁;壶口和壶盖的“高固定性”设计理念更是令人称奇,该工艺在2017年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近年来,无锡从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战略布局出发,加快旅游商品向现代文创设计转型,大力推进研发平台、线上和线下平台建设,积极推进设计、研发、销售和服务品牌建设,满足现代旅游消费者需求。在本次旅游商品大赛中,无锡代表队充分展示宣传了无锡旅游商品特色,并为高质量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积累了宝贵经验。(张庆)

标签:旅游商品;无锡;参赛作品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