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三届无锡现代农业博览会闭幕 3天超5万人次逛展购物
2018-09-10 10:5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9日,第十三届无锡现代农业博览会暨无锡市打造“优农产品、健康餐桌”行动落下帷幕。当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代市长黄钦,市委副书记徐劼专程来到展馆参观展览。

  李小敏一行首先来到无锡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成果核心展示区,展区呈现五谷丰登的造型,四周陈列无锡本土优质农产品,中央摆放的一架农业植保无人飞机引人注目。得知生产商已将相关产品出口至全球17个国家,李小敏予以赞赏,勉励企业负责人加大技术自主研发力度,为无锡农业现代化提供更多的科技支撑。在最美新型青年农民展区,10位青年才俊带着各自的农产品来此摆摊吆喝,他们有的是留学归国人员,有的曾是外企白领,如今有了一个新身份——新型青年农民。李小敏与新农精英们热情交流并合影留念,鼓励大家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展机遇,在推动无锡农业高质量发展中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在无锡“优农联盟”展区,李小敏要求优农联盟和联盟企业充分发挥服务指导和示范带动作用,培育更多在国内外叫得响的“锡”字号农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区域公用品牌,不断满足群众对优势农产品的需求。我市对口支援的陕西延安市、青海海东市和新疆阿合奇县、霍城县等7个友好城市,这次也来到无锡农博会设展区,热情的参展客商现场向市领导献上哈达和赞歌,感谢无锡的结对帮扶。李小敏感谢友城客商千里迢迢给无锡市民送来优质农产品,希望双方通过互利共赢的密切合作,不断浇灌友谊之花。

  据悉,无锡现代农业博览会此前已成功举办12届,被誉为“农业的盛事、农民的盛会、市民的盛宴”,业已成为江苏省最具影响力的农业盛会之一。本届农博会围绕“彰显特色、立足创新、广泛交流、打造品牌”的目标,全面展示无锡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展会精心布置了无锡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成果核心展示区等8个中心展区,延安、海东、阿合奇、霍城、盘锦、云阳、徐州等对口支援和友好城市优质农产品展销区以及全市各板块优质农产品展销区,汇聚了全国各地280多家参展商和2000余个品种的优质农副产品。3天来,累计吸引市民50325人次进场参观购物,农产品销售额超过170万元。(星光)

标签:无锡;现代农业;展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