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全力助推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做大做强
2018-09-08 10:4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我市公布首批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培育入库企业名单

  ■对遴选出的高成长创新型企业50强加强跟踪服务支持力度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在昨日召开的全市科技创新与人才大会上,我市公布了首批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培育入库企业名单,发布了我市高成长创新型企业50强榜单,传递出用政策红利助推企业勇攀科技高峰、做大做强的创新之风。

  “进入高速成长期的瞪羚企业是地方区域‘产业个性’的‘晴雨表’。其中精耕细分行业、具备爆发式成长潜力的企业,有望发展成独角兽企业,进而成为带动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市科技局人士介绍,为加强对企业的分类扶持和靶向培育,我市确定江阴宏恒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等275家企业为首批雏鹰企业培育入库企业,江苏深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175家企业为首批瞪羚企业培育入库企业,优彩环保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为首批准独角兽培育入库企业。

  政策“红包”助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再提升核心竞争力。据介绍,我市将对“创新10条”、“创新型企业倍增计划”新政发布后首次入选的雏鹰企业、瞪羚企业和准独角兽企业,根据规定按其上年度研发投入强度给予分档补助。“又如,对瞪羚企业,我们鼓励其开展重大技术攻关,最高给予500万元经费资助。”市科技局人士表示,我市将对入库企业实施跟踪服务,加大扶持力度,为企业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为更好地挖掘和培育高成长创新型企业,通过企业申报、市(县)区推荐、企业研究机构综合评价等,我市首次遴选出高成长创新型企业50强。无锡华云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上榜。据分析,入选企业90%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主攻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微电子等领域。更值得一提的是,90%的50强企业在细分领域位居行业前十,部分企业的主导产品已具备全球影响力,如帝科电子的正面银浆出货量与销售额居全球第四,海达尔冰箱滑轨的国际市场占有率超20%。“50强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民营企业占主导地位。”市科技局人士说,下阶段除了做好跟踪服务,我市还将在科技计划、政策配套、人才培训等方面对企业加大扶持力度。

  (王怡荻)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