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乡村旅游宣传语投票暨二十四节气民间故事征集正式启动
2018-09-07 11: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无锡讯 锦绣江南最美一方水土,素有“太湖明珠”美誉的无锡,是中国吴文化的发源地,是中国大运河文化的精华地,也是民族工商业和乡镇企业的发祥地,山水自然资源俱佳,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无锡市旅游局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以推进“旅游+农业”为发展方向,以建设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示范村为载体,创新开发乡村旅游休闲项目,提升无锡旅游新形象。

  无锡美丽乡村旅游宣传标语

  为促进无锡美丽乡村旅游,一句朗朗上口的旅游宣传口号,无疑是至关重要的。这个口号,不仅要足够鲜明、独特,让游客第一时间内就能记住无锡乡村旅游的特点,还要通俗易懂,朗朗上口,让人叫得响、记得住,听到了就能心驰神往。为此,无锡旅游局汇聚各界专家学者和市民的智慧,拟定12条备选宣传语,向无锡市民公开,请广大市民和游客一起参与评选,选出最能代表无锡美丽乡村的宣传语。这次活动为免费参与,在投票期间,市民自己参与投票后,可以将“投票链接”发送至朋友圈或直接发送给亲朋好友,进行投票;票数前三的标语作为候选标语;邀请民俗专家、业界资深人士、旅游达人等专业人员对3条候选标语进行讨论,最后确定此次“无锡美丽乡村旅游宣传标语评选”活动的最终宣传标语;投票结果将在中国江苏网、无锡日报、江南晚报、华东旅游报、无锡新传媒、无锡二泉网、网易无锡、新浪无锡、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无锡市旅游局、旅玩家、云游霞客、江南旅游、无锡头条等媒体平台统一发布;

  无锡美丽乡村旅游宣传标语评选(多选)

  1、太湖风光好,无锡乡村美

  2、寻梦无锡,醉美乡村

  3、无锡乡村休闲,人间世外桃源

  4、水韵太湖明珠,四季养生天堂

  5、无锡美丽乡村,快乐生活老家

  6、无锡太湖水,美丽乡村情

  7、相约美丽无锡,品味田园风情

  8、水韵无锡,风情乡野

  9、花开太湖无锡,情满田园乡村

  10、游遍无锡山水,难忘田园风光

  11、魅力无锡,活力乡村

  12、湖光山色无锡,自由自在乡村

  为挖掘乡村旅游文化内涵,增添乡村旅游传统节庆元素,丰富旅游内容,无锡市旅游局同时推出了关于无锡24节气乡村旅游故事征文活动,在江南,农业与节气息息相关,传统农耕文化为乡村旅游增添了无限乡愁和丰富的色彩。太湖之滨是农业最发达的地区,广袤的乡村处处洒落着关于24节气的传说和故事。

  市民和游客可通过微信关注“旅玩家”微信公众号,在微信对话框,编辑“节气名称”+“无锡乡村名字”+“乡土节庆活动”/“乡村旅游故事”一起发送至“旅玩家”微信公众号,并注明“24节气无锡乡村旅游故事社会征集活动”字样参加评选。届时征集内容经由旅游和民俗专家评审后,优秀内容将编制“无锡乡村旅游故事册”。

  宣传语征集截止日期:2018年9月20日。参与方法:关注“旅玩家”公众号直接留言,并注明:宣传语征集。

  附:“旅玩家”微信公众号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_g7gLKowsZn29FyEwZa0Q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