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滨湖法院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9-07 11: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无锡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滨湖法院快速行动、部署启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学习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和监督全院专项斗争活动的开展。

  二是加强学习研判,提高审判水平。召集相关部门学习座谈,深入学习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和涉黑涉恶案件的相关法律法规,严格依法依规办案,把牢政策法律界限,依法保障被告人合法权益,确保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建立请示汇报机制,重大事项及时采用书面形式向同级党委和上级法院党组请示报告;完善督办监督机制,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督促检查本院相关部门落实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情况,确保专项斗争有序推进。

  四是强化联动协作,强增打击合力。4月16日,区公检法三方共同签订《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合工作机制》,建立信息互通机制,相互之间及时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形成打击合力;以联席会议的形式建立重大案件会商机制,解决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办理中的疑难问题。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