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肆无忌惮辱骂法官被处罚
2018-09-07 10:1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江阴周庄的一名男子肆无忌惮地破口大骂法官,近日受到处罚。

  8月16日,江阴法院周庄法庭法官接到线报,被执行人包某在江阴某酒店开了一个房间,法官带着法警赶至该酒店,因未能找到包某,只能打道回府。但包某却从他人口中得知法官来找自己,便打电话给丈夫潘某江说起此事。当天下午,潘某江连续三次打电话给法官,在总计6分钟左右的通话里,多次对法官进行辱骂。在辱骂法官的当日傍晚,潘某江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江阴法院执行局。对自己的行为,潘某江拒不认错,态度顽固,甚至还欲动手打法官。鉴于潘某江及妻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的裁判文书,法院对两人做出了分别拘留15日的决定。

  第二天,潘某江的父亲来到周庄法庭,帮儿子履行偿还了债务,江阴法院解除了对潘某江妻子包某的拘留措施。但对潘某江辱骂法官的行为,江阴法院依法作出对其拘留15日、罚款3万元的决定。

  面对处罚决定,潘某江才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并向法官正式道歉,表示今后绝不再犯。但司法的权威不容挑衅,法官的尊严必须维护,潘某江必须为辱骂法官的行为承担相应的责任。(宋超)

标签:法官;江阴;周庄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