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足浴店连夜偷搭违建 城管及时发现并拆除
2018-09-07 10:1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9月5日,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力量,聘请专业施工团队,对人民东路红豆万花城附近某足浴店楼顶平台的大型违法建设启动拆除工作。昨天,违建被拆除完毕。

  据了解,早在今年5月,该足浴店就曾试图在楼顶平台违法建设,城管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发现,在确认商家无合法审批手续后现场叫停施工,责令并监督商家及时将相关建筑材料清运干净。当时商家还承诺不再进行违法搭建。城管部门在之后一段时间里并没有放松警惕,依然经常对此处进行巡查监管,防止违建苗头滋生。

  9月4日上午,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上马墩中队队员再次巡查至人民东路红豆万花城附近时,发现该足浴店大门紧闭,通往楼顶平台的消防楼梯也被人为封锁。城管执法人员出于职业敏感性,心生怀疑,在观察四周后发现,楼顶平台被大面积的黑色幕布遮挡,在楼下虽看不清平台的状况,却能听到平台上不时传来施工的敲击声。执法人员随即联系物业公司,并迅速经由其他通道前往平台。

  “我们到达楼顶平台后也吃了一惊,前几日还没发现异常,而今平台上堆满了木材、钢板、混凝土等各种建筑材料,大规模的违建框架已经形成。商家连夜赶工搭起了3间足浴房,其中两间正在建设中,一间已建设完成,面积近百平方米。”现场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该足浴店计划对整个平台进行封闭扩建,改造成足浴房招揽更多顾客。从现场施工情况判断,如全部的十几间足浴房完工,面积将达数百平方米。

  城管执法人员经现场调查发现,当事人为了逃避城管部门和物业公司的监管,竟在楼顶平台设置了一个升降滑轮,近两日趁夜间偷偷将建筑材料吊上平台,连夜施工搭建,白天则用黑色幕布遮挡以掩人耳目,并将通往楼顶平台的消防楼梯锁上。

  9月1日开始施行的《无锡市违法建设治理办法》规定,违法建设不受法律保护,对于在建的违法建设,查处机关应当责令违法建设当事人立即停止建设并实施现场监管;违法建设当事人不停止建设行为的,查处机关可依法查封施工现场、消除违法状态。

  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上马墩中队的负责人吴超表示,楼顶平台进行加建属于危险的违法行为,不仅会加重顶层负荷,影响整栋楼的质量,建设过程中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按照开展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的相关要求,梁溪城管部门会对辖区违法建设严加管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蓝莓/文、摄)

标签:楼顶平台;执法大队;施工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