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启动道路交通事故“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
2018-09-07 10:1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5日上午,宜兴法院道路交通事故“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中心正式启动,标志着宜兴市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处理进入信息化时代。

  早在2004年,宜兴法院就在交警大队设立了交通巡回法庭,及时高效地前置处理交通事故案件。近年来,交通事故引发的纠纷呈上升趋势,经过宜兴法院与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部门的对接联系,交通巡回法庭功能进一步提档升级,启动了道路交通事故“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道路交通事故“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中心将统一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在线处理程序、赔偿标准,整合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理赔计算、在线调解、在线鉴定、在线诉讼、电子送达等多种功能,实现交通事故网络“一键理赔”,事故当事人不再需要跑多个部门,有效减轻当事人处理事故的负累。

  宜兴法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英表示,道路交通事故“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构建起人民法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保险监管机构以及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机构等多部门的协作机制,对于多元化解、合力处理交通事故纠纷具有积极推动意义。她同时介绍,宜兴法院还将以“法官+法医”的模式派驻人员到“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中心,为当事人提供免费法律法医咨询服务,降低当事人维权成本,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何小兵)

标签:道路交通事故;宜兴;法院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