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星家园第二社区 三大网络构建社区服务体系
2018-09-07 10:1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在梁溪区金匮街道五星家园第二社区的网格走访、网格会议中,多名网格员纷纷提出“路面修整”这一迫切需求,并且得到了很多居民的响应和赞同。社区党总支遂把路面改造列入本年度的“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历时两个月,耗资15万余元,长度为500米的社区主干道路面已于8月初完工。这是社区首次通过网格化的力量为民办成的一件大实事。而社区现在的高层地面平整,楼道明亮,出行通畅,是社区通过协商邀约制度成功解决的首例居民诉求。网格化管理使社区服务网络更为健全到位。

  五星家园第二社区现有9个支部413个党员。借助思想大解放的活动契机,社区依托党建工作和居民建议,积极建设特色网络项目,切实提高社区治理水平。随着全要素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开展,社区党总支前期收集了居民的“心愿清单”,整合辖区单位的资源,列出“服务清单”,包括民生、服务、医疗、教育、法律等多种专业,通过协商拟定的协议书,决策“行动清单”。联合辖区内的十家共建单位,成立“红色雷锋”特色党建联盟团队,共同进行政策宣传,共同为群众办实事,共同上专题党课,共同慰问困难党员,这一“红色网络”,全方位地服务基层党员。

  搭好特色志愿网络,提升道德文明指数。五星家园第二社区涌现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社区志愿者——二十年如一日为民服务的中国好人;退休不褪色的八旬志愿活跃分子;全家出动的祖孙志愿家。社区还有一个响当当的特色志愿团队——夕阳天使特色导医团队,至今已有序运行近6年。社区党总支巧用这些“好人”效应,成立了首个志愿服务工作室。让志愿服务有基地,志愿团队有组织。并相继孵化出“爱家园”“守平安”“忆红心”等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共有党员志愿者近百位。(余玉洁)

标签:社区;网格;五星家园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