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品质监控可“溯源” 盘锦大米进无锡市场
2018-09-07 10:0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无锡人在身边就能买到优质的盘锦大米啦!昨从“盘锦大米进无锡”展示推介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即日起首批2万斤正宗盘锦大米在农博会展位和家乐福等各类商场超市亮相,价格从每斤3元至50元不等。

  盘锦市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人士说,盘锦水稻生产综合机械化率达90%以上,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查农产品样品合格率98%,并已对水稻种植开展质量溯源,建立了专门打假的队伍。市民可进入“盘锦大米网”查验是否是当地123家重点粮油企业生产的大米。他同时表示,无锡市民、企业还可在网络平台认养盘锦大米,比如有的地块可花5500元认养一亩水稻,在APP上随时查看农户是怎么育种、插秧、田间管理及储存,可收获500斤盘锦大米。目前这样的认养活动已在全国24个省、自治区推行,认养面积已达20万亩以上。

  市粮食局人士说,此次活动是落实我市与盘锦市签订粮食供应合作协议之举,以更好地满足市民吃好大米、放心米的需求,引导本市粮食加工企业通过认养等方式加强优质粮源保障,并保障本市粮食储备和产销安全,今后优质的盘锦大米还会批量进入无锡。(朱雪霞)

标签:盘锦;大米;认养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