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供电举办“电力安全”夏令营
2018-09-06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无锡讯 8月24日,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举行“电力安全”夏令营,65名供电子弟欢聚在一起,由陌生到熟悉,开心无比,虽只短暂的一天,且收获满满,终将成为孩子们终生难忘的一段美好记忆。

  为创新家属参与安全生产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更好地开展服务职工“5980”扶苗行动,丰富职工子女暑期生活,提高员工及家属子女的“安全第一”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企业安全生产、家庭安康的和谐氛围,该公司工会以“看澄电展未来,聚人心保平安”为主题,特举办了2018年职工子女“电力安全”夏令营,安排了丰富的活动内容并举行了开营仪式。营中组织职工子女实地参观抢修指挥中心,帮助职工子女了解公司的安全工作环境和安全责任;组织职工子女参观新能源服务中心,了解新能源互联网发展趋势,感受电网建设的伟大;参观公司东郊变电所,为现场电力工人送上高温慰问品,体会爸妈高温天气室外工作的艰辛,学会感恩,为父母是“国家电网人”而骄傲。组织参观消防大队安全教育展厅,让孩子们直接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

  更让孩子们激动兴奋不已的活动,是下午在公司澄南生产区职工文体活动中心,同学们一起围坐听取了由蓝天救援队的专家进行的防溺水及消防安全救援等急救知识培训,并开展心肺复苏法的培训,每组选派营员进行实际演练操作,由蓝天救援队的专家对演练情况进行指导评判。营中还由安质部负责进行了日常安全知识抢答,含有“电”的成语飞花令游戏活动。同学们通过活动,掌握了安全知识,感受到了安全对个人、家庭、社会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成为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以及电力设施保护、消防安全的宣传员、监督员。(姜青)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