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年内成立区域处突机动队 试点开展"物联网派出所"建设
2018-09-06 09:1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公共安全感是一个地方社会治安形势和政府治理能力的晴雨表。近日,省统计局公布2017年全省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效果满意度调查结果,我市位列13个设区市首位。在基本公共安全体系中,我市公共安全感满意度达99.3%,位列全省第一。

  从市公安局获悉,今年1至7月,全市抓获刑事作案成员数、批捕数同比分别增长9.96%和3.6%,全部刑事案件、抢劫案件、盗窃案件发案同比分别下降7.4%、2.6%和18.6%。打掉“套路贷”犯罪团伙11个,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37.11%。

  严密的治安防控体系能够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的发生,是提升群众安全感的重要手段。2016年以来,我市新增监控探头4.1万个,优化34个治安卡口、查报站建设布局。目前,16支处突机动队、18个警务工作站、18辆移动智能卡口车、16个巡特警PTU作战单元投放街面,既能第一时间应急处突,又能震慑不法分子。

  精准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能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影响公共安全的各类风险隐患。全市公安机关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建设,推动社区警务融入社区治理“一张网”,健全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体系,升级“公调对接”“庭所对接”“检所对接”“律所对接”。探索新形势下群防群治新模式,推出保安服务企业和保安员开展“跨出一步”“联勤联动”等活动,打出了无锡平安志愿者品牌。

  据悉,市公安局今年还将建成不少于1000人的区域处突机动队。依托无锡物联网产业优势,试点开展“物联网派出所”建设。同时加快消防、危险品等智慧监管建设,实现对各类风险隐患的实时监测预警,进一步提升公共安全感。 (小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