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江阴市环保局召开半年度环保工作新闻通气会
2018-09-05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无锡讯 9月4日上午,江阴市环保局召开了半年度环保工作新闻通气会。江阴市环保局、金融办、经信委、公安局、物价局、供电公司、人民银行、江南水务等相关部门的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江阴市环保局党委副书记张荣主持。

  会议通报了江阴市2017年度及2018年上半年环境质量状况、2018年上半年江阴十大典型环境违法案件、江阴市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江阴市绿色信贷政策执行效果等。

  江阴市环保局《2018年上半年环境质量形势报告》指出,2018年上半年,全市环境质量稳中向好,但总体不容乐观。对照环境质量年度考核要求,国、省 “水十条”考核断面均达标,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同比略有上升,细颗粒物浓度同比有所下降。但是重点河流劣于Ⅴ类断面比例同比上升,城市内河水质恶化,细颗粒物浓度和空气优良率均未达到考核要求。

  江阴市环保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福良在会议上强调,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和核心是落实在发布企业环保信用评价上,压紧压实企业作为污染防治工作的主体责任。污染防治攻坚战,企业是主力军,对企业综合的污染防治工作做出评价是落实企业作为污染防治工作的主体责任最科学、最有效、最直接的手段。

  记者了解到,2017年江阴市共组织3090家企业参加环保信用评价工作,评价结果分为绿色、蓝色、黄色、红色、黑色五个等级。经评定,绿色企业52家,蓝色企业2209家,黄色企业570家,红色企业158家,黑色企业34家。

  环保局联合相关部门和机构充分应用企业环保信用评价不同的等级结果,在行政许可、公共采购、评先创优、金融支持、税收优惠、资质等级评定等方面区别对待。

  此外,江阴市环保局副局长李煜表示,要通过与人民银行,供电局等部门的联动,利用经济调控的手段来切实推动各企业自觉履行环保义务,不断提高环保局的环境治理水平。同时对主动实施有效整改并作出企业环保信用修复承诺的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公布三个月后,可以提出环保信用等级修复申请,但环境信用修复结果只能在原评价结果的基础上上调一级,上调后最高等级不得超过蓝色。信用修复申请截止到2018年10月31日,逾期不再受理。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