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无锡锡山支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18-09-05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无锡讯 自2017年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投产网上小额贷款业务以来,工行无锡锡山支行迅速响应工作部署,践行社会责任,将该业务作为促进普惠金融发展的助推器,助力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一、强化组织,积极推动。该行十分重视网上小额贷款业务的发展,明确将该产品作为今年普惠金融业务拓展的重要抓手来推动。对照工总行下发的“白名单”客户,该行要求客户经理迅速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走访等方式充分宣传该产品自助提款、随借随还、高效便捷的特点和优势,在充分了解企业生产背景、融资需求及经营情况的基础上,确定目标客户,实现精准扶持。

  二、提升效率,加速放款。该行针对小企业融资需求特征,明确业务处理时限,力求用效率提升扶持力度。在经过充分的尽职调查确定目标客户后,该行即刻向上级行报送新建客户准入申请,由客户经理上门落实双人核保、盖章、面签等手续,迅速合规开立信贷台账和落实担保手续,待新建客户准入申请通过后快速提交贷款流程,后续由客户经理上门指导企业在网上银行自主提款。通过上述举措,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实现对小微企业的及时支持。

  三、尽职调查,严控风险。在做好营销的同时,该行始终秉承风险可控的原则。严格要求客户经理切实做好尽职调查,通过大数据及互联网技术分析,根据不同业务场景基于客户的交易、资产、信用等多维度数据构建客户筛选、额度测算及风险监测模型,实地上门走访,反复核实客户的基本信息和经营情况,通过深入交流沟通,全面了解掌握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切实防范贷款风险,推动网上小额贷款业务的健康发展。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