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区一小学新设500万元奖教基金
2018-09-05 16:5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昨从惠山区获悉,在孩子们迎来新学期时,一家爱心企业出资500万元设立奖教基金,奖励热爱学校、德才兼备、爱岗敬业、教学优秀、科研突出的教师。据介绍,近年来惠山区前洲街道尊师重教蔚然成风,捐资助学的善行义举更是不断涌现。

  3日,爱心企业江苏施宇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斥资500万元,在前洲中心小学设立“施宇甜”奖教基金,对那些一心扑在教学教育上,热爱学校、关心学生、德才兼备、爱岗敬业、教学优秀、科研突出的老师进行物质奖励。学校方面表示将制定奖励细则,推选出优秀的老师接受奖励。对此,前洲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捐赠有利于提高教师社会地位,激励教师献身教育事业。

  江苏施宇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世界第三糖源”甜菊糖,其负责人陈宇杰表示,在前洲中心小学设立奖教基金,就是想助力前洲中心小学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同时感谢老师们的真诚付出,激励老师们辛勤工作,共同携手为地方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

  近年来前洲尊师重教蔚然成风,不少乡贤功成不忘泽被桑梓,设立了“华大昌奖学金”“廉正保特色奖学金”等。2013年9月,前洲中学退休老教师冯军,用辛苦积攒几十年的稿费30万元在前洲中学设立“冯军写作奖励基金”,每年奖励一批在写作、阅读上取得成就的学生。2016年,爱心企业负责人李伟民出资30万元在前洲中学设立裕华奖学金,每年奖励在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黄振)

标签:奖励;爱心企业;尊师重教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