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畜禽禁养区内现“二师兄” 一小型非法养殖场被取缔
2018-09-05 16:58: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近日,申新社区接到市民投诉:万顺道附近一处地块内,有人擅自饲养了成群的“二师兄”,活猪散发出来的异味,让过往的市民受不了,而且该地块靠近学校,有人担心会给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造成影响。

  接到投诉后,申新社区城管工作站的小胡立即赶到现场处置。在万顺道和观山路的交叉路口,小胡找到了被投诉地块的入口。在地块内,小胡发现了很多蔬菜自留地,还有几头猪在菜地里拱菜。地块中央有几间简易棚,其中一间关着七八头猪,一名男子正在喂猪。简易棚内虽设置了猪圈,但没做封闭措施,猪能拱开大门在地块内走动。地块内的环境脏乱不堪,空气中散发着恶臭。

  小胡在现场检查中发现,该男子建猪圈饲养活猪,并没有办理任何审批手续。从农林部门了解到,该地区已被列为畜禽养殖的禁养区,是不允许养殖畜禽的。饲养活猪必须要到无锡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办理审批手续,同时对防疫情况也有严格要求,此外,从生猪的饲养、出栏、宰杀到进入市场,均要经过严格的审批流程。类似这样零星分散的小型养殖,肯定是不被允许的,必须取缔。

  小胡表示,这批活猪虽然生命体征平稳,举止正常,且较为活泼,但是由于并未经过检验检疫,因此肯定不能进入市场进行销售。为了落实畜禽养殖的相关要求,社区会联合相关部门对这些活猪进行清理。在经过劝说教育,并由社区进行一定数额的补偿后,当事人表示愿意接受管理,并配合社区将活猪清理出地块。

  随后,社区城管工作站工作人员和社区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对男子在该地块内饲养的10头成年活猪进行了清理,并统一装车进行处置(见图)。最终,该擅自开设的小型畜禽养殖场被依法取缔。

  (蓝莓/文、摄)

标签:地块;活猪;饲养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