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供电临港所清理树障 夏季安全用电有保证
2018-09-05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5日无锡讯 “兹兹兹……兹……兹……兹……”一阵刺耳的声音将现场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住了,这是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临港所员工在对兴西变变压器附近的近30棵香樟树进行修剪。

  近日,为了保证高温期间百姓的用电安全,临港业务所组织员工开展线路沿线辖区通道内树障清理工作,对电力线路走廊内的树木及障碍物进行了集中整治。

  树障作为安全隐患,极易引发配电线路跳闸事故,尤其是遇到大风天气时,树障隐患尤为突出。为最大限度满足用户用电需求,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临港所积极探索树障清理的有效举措,破解长期困扰供电安全的“树线矛盾”。

  临港所精心组织,积极部署,加强与利港政府及村委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取得了对清障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全面清理了兴西变、果老园变等几个配电线路通道内的树障隐患,确保实现不发生外力破坏造成的配电线路跳闸事件。

  同时,临港所工作人员主动向电力线路附近居民普及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安全知识,讲解树障对电力线路的危害及树障清理中的注意事项,提醒群众避开电力线路通道种植树木,从源头上消除“树线矛盾”带来的安全隐患。(任垚磊)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