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德心血管病专家会聚锡城 研讨“把最好的医疗给患者”
2018-09-05 10:4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由德国北威州心脏和糖尿病中心携手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明慈心血管病医院,共同主办的“中德医疗交流研讨会”,在锡城明慈医院举行,来自中德两国的近两百名专家学者,就心血管病领域的前沿诊疗理念、诊疗技术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德国是西医的重要发源地,德国的医疗技术水平在全球位居前列,在欧盟国家中位居前三,德国制造生产的医疗高科技精密仪器更是闻名世界。德国在心脏、血液循环、糖尿病、癌症等疾病的病源研究、预防、基因治疗等方面拥有国际先进水平。正因为看好这些特点,江阴企业决定将德国医学人才和医术引进锡城。

  据海外医疗服务机构数据显示,近年来国内患者赴海外就医数量呈爆发式增长。为此,常年跟德国企业有合作关系的江阴模塑科技公司,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投资兴建了明慈心血管病医院,引进德国先进的医疗管理模式和医疗技术,与国内顶级的医疗机构合作,建立了锡城的北威州心血管和糖尿病中心,将欧洲规模最大的心脏和糖尿病诊疗中心引进锡城,为患者诊治各种复杂、疑难和重症心血管疾病,给众多病人带来福音。

  从研讨会上获悉,2014年,明慈医院与北威州心血管和糖尿病中心签订合作协议,之后,明慈又和阜外医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自此,中德两大心血管病诊疗标杆对明慈医院给予全方位支持,明慈常年派专技和管理人员到阜外医院和德国学习医疗技术、管理方法和服务理念,阜外和德方也常年派出数名专家到明慈医院日常坐镇诊疗,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在明慈聚合互融。

  昨天的医学专家研讨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院长作了《结构性心脏病的现状与未来》的学术报告;德国北威州心脏和糖尿病中心院长作《心内科治疗对心外科的影响》的专题报告。另有一批医学界专家学者分别就各自所擅长的医疗学术领域内容进行精彩的专题报告研讨。鉴于心血管疾病已成为我国居民死亡的头号病因,研讨会上专家们发出的心声是:把最好的医疗给患者。(宋超)

标签:心血管病;糖尿病;德国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