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正式在公共场所配置AED 22台"救命神器"今年上线
2018-09-05 10:3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继去年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试点进行自动体外除颤器(简称AED)配置后,昨天上午,市红十字会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无锡站在京沪高铁无锡东站举行无锡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公共场所AED配置”暨应急救护培训启动仪式,为无锡东站、无锡火车站城际站和普速站各配置1台AED,标志着我市开始正式在公共场所配置AED。据了解,到今年年底,全市公共场所将完成22台AED配置计划。

  火车站工作人员学习如何使用AED。(还月亮摄)

  我国心源性疾病高发,心脏猝死在我国平均每年高达54万例。要抢救心脏骤停者,必须在最初的3—5分钟内进行有效的心肺复苏和除颤。而绝大多数的心源性猝死都发生在医院以外的公共场所或家庭,当专业急救人员赶到时,往往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如果能够在现场第一时间实施急救并得到AED的辅助,将极大提高挽救生命的几率。

  AED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的急救设备。用于患者心跳骤停后的早期除颤,可帮助患者恢复心脏跳动。只要稍加培训,就能熟练使用,适合非医护人员在紧急状态下使用。

  在人流量密集公共场所推广普及AED设施,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据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内,市红十字会将在各市(县)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中央车站、鼋头渚景区、灵山景区和拈花湾景区等公共场所配置AED,并对配置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确保他们在服务范围内碰到突发意外时会使用会救护,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做好群众性应急救护普及工作,让更多市民掌握自救互救技能和如何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真正让“救命神器”发挥作用,提高全社会自救互救能力。(王晓寻图文报道)

标签:火车站工作人员;月亮;AED配置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