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血脉传承"走向"精神接力" 我市一民企举办企业传承仪式
2018-09-05 10:2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传承是企业永恒的话题,一家长寿的企业需要几代人为之奋斗。改革开放进入第40个年头,一批创业“老将”们正步入暮年,有相当比例的“创一代”已经开始向第二代交棒。曾经叱咤风云的民企准备好“交接班”了吗?如何在财富积累之外实现锡商精神的传承?3日,在益多集团20周年庆典上,一场特殊的传承仪式让参会嘉宾再次聚焦无锡民企“传承”话题。市领导周敏炜、陈德荣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益多集团两代企业家在众人见证下完成了企业掌门人交接仪式。益多集团负责人表示,“创一代”从白手起家到构建起目前的财富大厦,是一段极其艰辛和复杂过程;接班的“企二代”则面临着更为复杂的企业生存环境,以及能否带领企业生存下去、把事业坚持下去的精神考验,实际上比创业还要难。他希望通过举办企业传承的仪式,能够激励第二代从“血脉传承”走向“精神接力”。

  在参会嘉宾看来,改革开放初始,无锡乡镇企业以“苏南模式”开中国乡镇工业之先河。今日,民营经济勃兴造就无数优秀企业和知名品牌,亦可看作是这一基因的传承和进化。民营企业的传承不仅是财富的传承,更是精神与责任的传承,民企的可持续发展要一代又一代民营企业家弘扬锡商注重实业、义利兼顾的优良传统,把流淌在无锡企业家血脉里的锡商精神再度激发出来、代代相传。(刘杨)

标签:传承;民企;改革开放
责编:胡悦 崔欣